跳到主要內容
:::

鐵腕整頓五股垃圾山 侯友宜率隊拆除違章建築

2020-04-2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108年9月1日推動「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解決五股垃圾山亂象,清查後,563家業者願意合法化,其餘不願配合的業者預計於5月前陸續完成拆除。市長侯友宜今(23)日率隊拆除「鑫順工程行」違章建物,強調對毀壞市容、影響公共安全的違法業者沒有妥協空間,一定拆除,讓市民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好環境。

為拔除五股「城市之瘤」污名,侯友宜向違法業者喊話,「不要懷疑市府決心,也不要挑戰公權力,我們一定會拿出魄力,強力執行。」整頓五股垃圾山分為四個階段,第一、二階段已將重大汙染及佔用國用地的違建悉數拆除;目前進入第三階段,拆除無意願合法化也不回應通知的業者。

侯市長呼籲有意願接受輔導的563家業者,儘速向市府申請,成為合法納管,6月底前再不申請,即列入第四階段拆除名單,絕不手軟。

另外,附近汽車旅館業者「貝多芬」響應市府計畫,已自行拆除部份違章建築,預計5月中拆除完87棟建物,今日侯友宜也前往關心地主對土地的規劃,針對可能發展成休閒農場,市長責成農業局全力輔導地主轉型,共同為五股開闢綠地整理環境,為居民增加休閒空間。

消防局表示,「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透過變更編定完成產業納管,輔導業者依法申請使用執照。市府108年底已全面清查五股垃圾山802家業者,目前有意願合法化的業者已達563家,剩餘不合法業者將分為四階段執行強制拆除,期望改善五股垃圾山之環境品質,打造讓市民安心、安全、安居的三安城市。

資料詳洽:消防局 陳顥丰股長 電話:(02)8951-9119 分機6410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向違法業者喊話「不要懷疑市府決心,不要挑戰公權力」  侯友宜率隊強制拆除違章建物  汽車旅館業者「貝多芬」響應新北市府計畫,已自行拆除部份違章建築。  

侯友宜責成農業局全力輔導地主轉型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