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公有場館暫停開放再延一週 侯友宜:解除疑慮前 勿掉以輕心

2020-04-1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新北市政府今(16)日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42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宣布轄內公有場館暫停開放再延一週,觀察清明節連假人潮群聚有無導致交叉感染,再視情況評估開放時間。他表示,近日確診人數下降,但防疫絕對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戒慎恐懼,4月20日的兵棋推演將如期舉行,防疫務必做到位,新北市全面戒備。

3月底國外返台人潮眾多,其中一位新冠肺炎確診者疫調時,表示曾去新北市公有場館活動,因此轄內所有場館自3月20日暫停開放。侯市長表示,清明節連假多處人潮群聚,交叉感染風險大增,以兩週為觀察期,下周一才能判斷疫情有無舒緩,因此新北市公有場館再封閉一週,於下週評估開放時間。

此外,近日國內確診人數下降,侯友宜提醒各局處勿掉以輕心,夜市、市場、商圈及風景區務必持續向市民宣導配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大型集會能免則免,防疫工作切勿鬆懈。

新北市將於4月20日舉行「擴大管制超前部署」計畫的兵棋推演,侯友宜表示,兵棋推演是模擬或假設最壞的狀況採取的擴大管制措施,提前做好準備,中央一旦發布才能即時因應。同時建立跨局處合作、溝通機制,並全面盤點市府及民間資源,希望緊急狀況時,民眾生活不受到干擾,也能達到防疫成效。

民政局表示,淡水區一年一度清水祖師廟繞境活動,經過協商討論,廟方同意今年以車巡的方式,取代以往人潮擁擠的遶境祈福活動,讓信徒身心都能保持健康,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侯市長感謝各局處及區公所的積極協調與努力,防疫不分你我,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備戰須更加謹慎,才能順利度過疫情。

資料詳洽:衛生局 姜柏年 電話:(02)2257-7155轉2639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