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親赴板橋區公所 慰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

2020-03-2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位居全國之冠;截至昨(23)日,追蹤列管計有12,416人,板橋區就有1,292位。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感謝辛苦的第一線防疫人員,今(24)日下午親赴板橋區公所慰問防疫人員,致贈水果禮盒以表謝忱。

侯友宜今日前往板橋區公所聽取居家檢疫工作情形簡報,並親贈水果禮盒給每位居家檢疫關懷團隊的同仁,肯定防疫人員的辛勞。他說,「站在第一線的你們真的非常重要,和醫護人員同等辛苦!」,同時也建議區公所員工每天多打幾通關懷電話、加line並請檢疫對象即時回傳現場照片,以掌握確切行蹤。若遇到行蹤不明者,可會同警察單位進行實地查訪、調閱監視錄影系統以確認是否有擅自離家的情形發生。

侯友宜也表示,面對龐大的居家檢疫人數,新北市府必須嚴格做好「控管境內」的工作,才能戰勝疫情。時值關鍵時刻,區公所、警察、衛生、清潔隊等各單位第一線同仁的工作量大幅增加,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尤其肩負關懷工作的里幹事,板橋區每位里幹事至少負責40件以上,真的非常辛苦!無論是防疫同仁或是加入居家關懷工作團隊的175位志工,市長都致上十二萬分感謝,也盼居家檢疫的對象能夠自律自重,大家共同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板橋區公所進行簡報時表示,針對需居家檢疫的對象,訂定三階段人力增援計畫;因應關懷人數增加,除了調整里幹事原工作內容,也調度內部同仁投入居家檢疫關懷工作,並完成175位志工的教育訓練以補足防疫工作所需人力。目前針對居家檢疫對象的防疫作為,除了每日的電話關懷、環境清潔及送餐服務等,也使用line隨時與個案保持聯絡,並同步建置跨單位群組、告警訊息發報等機制強化內部各單位橫向聯繫,力求完全掌握居家檢疫關懷對象的行蹤與及時提供協助。

資料詳洽: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 電話:(02)2960-3456轉8067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電話:6156
  • 電子信箱:AN193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市長親赴板橋區公所慰問防疫人員,致贈水果禮盒以表謝忱。  侯市長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加入居家關懷工作團隊的175位志工,也盼居家檢疫的對象能自律自重,共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侯市長向里幹事了解居家檢疫關懷追蹤方式。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