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侯友宜與三鶯地區里長座談 再次呼籲防疫期間不要出國

2020-03-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了解鶯歌、三峽地方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下午再度率市府團隊至兩區與里長座談,傾聽基層聲音,解決各項問題。他表示,針對里長們提出的各項需求,一定會盡快處理,並責成副市長及相關單位持續管控追蹤。近日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案例激增,市長也不忘提醒里長們盡量不要出國,共同做好防疫阻絕工作。

今日兩區座談會議題多集中在基礎建設及民生議題,鶯歌區針對中鶯市民活動中心增設電梯、鶯歌溪興建人行景觀橋、三鶯大橋2期鶯歌往三峽方向自行車斜坡道規劃、居家檢疫流程等議題進行討論;三峽區則提出三峽長福停車場變更為立體停車場使用、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行駛北大特區、三峽拱橋修復工程、三峽河設置休閒景觀橋等問題,由市長及市府各權責機關主管一一回覆。

鶯歌區座談中,里長關心三鶯大橋第2期鶯歌往三峽方向自行車斜坡道規劃一案,工務局表示,目前規劃在鶯歌端下游側河堤處建置一座自行車牽引道,可銜接至既有環河自行車道,預計在今(109)年4月中開始施作。

針對里長關心居家檢疫流程問題,市長指示衛生局、民政局在各項流程上一律簡化、快速處理,有緊急情況一定要及時出動,在非常時期要有因應的處理方式。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相關流程在檢討後向中央反應改進。

三峽區座談中,里長提出三峽長福停車場變更為立體停車場使用一事,交通局表示,長福停車場平日尖峰時段使用率約48%,假日則為95%以上,惟因該地為廣場兼停車場用地,查多目標使用規定僅能作為地下停車場使用,另本案涉及部分國有土地須有償撥用,交通局將依各面向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於今年7月4日完成。

另外針對15噸以上大貨車禁行北大特區部分,交通局表示,本案已於今年2月7日辦理會勘,建議俟行人動線安全串連後,仍比照周邊道路採時段性大貨車通行,惟因地方仍有不同意見,故交通局將再邀請相關單位現場會勘。侯市長也要求交通局做好整體評估工作,並積極和居民溝通協調。

近日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人數劇增,侯市長再次呼籲各里長,防疫期間盡量不要出國,一定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才會有利於境內的管控。另外鄰里大型活動一律取消,並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大家一起齊心渡過這波新冠肺炎疫情。

資料詳洽:民政局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 電話:(02)2960-3456轉8067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電話:6165
  • 電子信箱:AO769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鶯歌區  侯友宜市長主持行動治理座談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強調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三峽區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