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行動治理前進中和 侯友宜感謝第一線里長辛苦付出

2020-03-1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參加中和區行動治理座談會,傾聽第一線里長的意見,針對精神障礙人士擾民情形、流浪狗安置作為、秀山消防分隊興建等議題進行交流。他也感謝里長對地方的關心與付出,近期新冠肺炎居家檢疫工作十分仰賴基層夥伴的協助,請他們繼續為防疫努力。

中和區長賴俊達首先報告公路二村公園綠地興建青年社宅、汙水下水道系統改善、增設停車空間、閒置空地多功能使用等列管案件執行情形,108年中和區行動治理列管案完成率達90%,成效卓著。

針對里長關心轄內精神障礙個案處置情形,侯市長表示,相關法令若有不合時宜之處,責成衛生局與社會局通盤檢討,向中央主管機關反映,相關個案若徵得家屬同意,評估送往八里療養院長期就醫的可能性,讓鄰里居民安心。

另外,有關中和圓通寺周遭的流浪狗問題,動保處表示,流浪狗反應迅速、捕捉不易,將持續針對重點區域加強圍捕。侯市長強調,未來除加強監控抓捕流浪狗外,也將責成環保局從重開罰餵養者,避免造成社區環境髒亂。

最後,針對中和秀山消防分隊興建議題,侯市長表示,若地方有需求,經審慎評估後可行,「該做的事就趕快做」,為地方建設努力,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資料詳洽:民政局 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909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電話:6178
  • 電子信箱:AK240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感謝里長們在第一線為市民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侯友宜市長針對地方問題展現行動力提出解決方向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中和區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