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三重區行動治理座談 聚焦汙水治理及停車空間問題

2020-02-2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了解三重地方發展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與三重里長展開2場行動治理座談會,針對汙水系統改善、增設停車空間、都市更新、整治鴨母港溝、維修監視系統、銀髮俱樂部等提案進行討論。

今日座談會上,多數提案都與汙水下水道有關,水利局表示,中民、同慶、仁德、大同、正安及六福等里汙水下水道系統用戶接管,目前已申請路證,預計3月陸續施作,而永發里則預計於4月完成中正北路315巷用戶接管。

水利局說,三重區因早期開發,導致路幅狹小、地下管線眾多,完全無法穿透,加上後巷增建的施作空間不足,造成汙水下水道建設常遭遇困難。為解決此問題,市府每年籌措預算,採發包開口合約方式逐步排除障礙,去(108)年已經施作超過3千戶,是以前的5至6倍,目前都在處理最難最複雜的施工,期能達到全面汙水下水道接管工程。

此外,會上有里長反映,違建導致汙水下水道工程受阻礙,侯友宜表示,「三重因為地下管線太多已經很難做了,豈能再容許違建?」他說,市府為了施作汙水下水道,規畫多年且籌措許多經費,決心要給市民更好的生活,但若因為違建導致下水道工程無法順利執行,市府絕對展現公權力拆除違建。

另外,有里長反映鴨母港溝惡臭,希望能夠加蓋,侯友宜說,加蓋只是一種手段,市府已著手整治鴨母港,分為短中長程規畫,希望水利局在汛期前完成整治,改善生態,就未必需要加蓋。水利局則表示,將會同環保局加強稽查,改善惡臭問題。

而今日承德里長吳政權提出「三德公園興建地下車場」意見,解決停車位嚴重不足問題,交通局表示,目前已於鄰近三德公園的光榮國小,配合校舍改建工程共構地下停車場,預計110年4月完工,可提供575格小型車位、150格機車停車位,同時興建公37、興穀國小、興華公園、信義公園、重陽公園等停車場工程,完工後共可提供700格小型車位,紓緩停車壓力。

針對解決停車問題,交通局特別表示,在不打擾師生教學的情況下,若各學校有空間可開放停車,每1個空間可獲得3.5萬元經費,學校可將這些經費作為教學之用。

有關萬壽里王淵贊里長提出「公務機車第三人責任險可否比照強制險,以里基層費用支付」,民政局表示,依行政院「車輛管理手冊」及新北市「公務車輛管理標準作業」規定,各機關公務車輛得依財力投保強制險外的任意險,因此第三責任險部分,將研擬納入里基層工作經費適用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人行道上的變電箱造成民眾必須繞道而行,人車爭道險象環生,侯友宜強調市府堅定立場,指示相關局處盤點出變電箱的位置及數量,並向台電反映,要求改善;若有易地設置的需求,可優先考慮公務機關場所。

最後,侯友宜表示,三重老舊市區的都更非常重要,必須兼顧情理法,只要法律沒有禁止,都應該全力協助解決問題,感謝里長表達地方心聲,為了地方建設努力,以及區公所同仁的辛勞,並要求各局處落實政策,持續改善及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4
  • 電子信箱:AJ1026@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三重區行動治理座談 聚焦汙水治理及停車空間問題  為了解三重地方發展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與三重里長展開2場行動治理座談會  侯友宜表示,三重老舊市區的都更非常重要,必須兼顧情理法,只要法律沒有禁止,都應該全力協助解決問題,感謝里長表達地方心聲,為了地方建設努力,以及區公所同仁的辛勞,並要求各局處落實政策,持續改善及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