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啟動團購午餐蔬菜 侯友宜鼓勵民眾踴躍認購挺農友

2020-02-12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後開學,為協助農友銷售原訂供應學校的營養午餐蔬菜,新北市政府積極媒合民間團體認購,侯友宜市長今(12)日也到板橋慈惠宮推廣有機蔬菜,鼓勵民眾踴躍認購。他表示,力挺各縣市農友,並持續配合中央政策,齊心面對疫情挑戰。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府啟動「優先拍賣」、「啟動團購」及「媒合民間採購」三項機制,協助各縣市農友銷售原訂供應學校營養午餐蔬菜。有機蔬菜拍賣保障價格每公斤35元、產銷履歷蔬菜每公斤25元,管銷成本每公斤10元成本由新北果菜公司吸收,而市府則吸收拍賣價差,就是要照顧辛苦農民,彌補新冠肺炎帶來的損失。

「只要通力合作,大家就能平安無事」,侯市長說,感謝板橋慈惠宮率先認購200箱共3公噸有機蔬菜,以及地方民意代表與公司行號踴躍響應。侯市長也與廟方在慈惠宮分送有機蔬菜,鼓勵民眾認購,以行動支持辛苦的農友。

市府農業局表示,因應延後開學2週,新北果菜公司協助調配共180公噸營養午餐蔬菜,除了發動團購,也協助媒合民間團體採購。此外,鼓勵民眾於防疫期間減少外食,增加在家開伙,新北小農也透過新北市農業局輔導的超市通路增加供應量。

欲團購有機小松菜及有機黑葉白菜,即日起至2月19日,請洽詢新北果菜運銷公司,電話:8965-1000轉176黃小姐,或FB搜尋「新北果菜」(@NTPMFans.19860101)填寫訂購單私訊訂購。

資料詳洽:農業局 黃盈瑋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022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電話:6165
  • 電子信箱:AO7690@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市長今日到板橋慈惠宮推廣有機蔬菜,鼓勵民眾踴躍認購。  新北市府啟動「優先拍賣」、「啟動團購」及「媒合民間採購」三項機制,協助各縣市農友銷售原訂供應學校營養午餐蔬菜。  侯市長感謝板橋慈惠宮率先認購200箱共3公噸有機蔬菜,以及地方民意代表與公司行號踴躍響應。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