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接地氣傾聽基層心聲 侯友宜與金山、石門二區里長座談

2020-02-10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了解金山、石門兩區地方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下午再度率市府團隊至金山區及石門區與里長座談,傾聽基層心聲。他表示,針對里長們提出的各項需求,只要有明確的方向,一定會盡快處理,未能及時處理的也會緊盯進度,持續管控追蹤。

今日兩區座談會議題多集中在觀光議題及民生基礎建設,除了說明舊案處理狀況外,兩區今日也提出許多新的反映案件,金山區針對魚路古道串聯旅遊規劃、分洪清淤工程、北22及北25道路彎道拓寬,以及新增永民活動中心巴士站位等議題進行討論;石門區則提出護岸施作、排水溝施作改善、自來水接管、公園建設等問題,並由市長及市府各權責單位主管回覆。

針對金山區里長最關心的魚路古道串聯旅遊規劃一案,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度上半年的旅遊規劃重點將以戶外及預約制的旅遊為主,魚路古道是非常適合的行程,也會在當地培訓導覽志工,待疫情穩定後,推出更多適合國人小旅行的行程。

另針對石門區里長最關心的護岸施作問題,侯市長表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永遠是最重要的,老梅溪、石門坑溪等河岸護岸高度不足的部分,責成相關局處優先處理,如遇經費不足則向中央積極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分段進行施作。

「很多我顧不到的地方,都需要里長跟區公所來顧」侯友宜說,地方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事務,市府團隊必須持續和在地基層共同合作,解決地方需求。市長強調,舊案如尚未完成,一定會持續列管追蹤處理,新的提案如有明確方向也會盡快處理。

現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市長除要求各區公所做好公共環境衛生,加強消毒及進出入體溫量測工作,也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市長強調,防疫不分中央、地方,也不分你我,面對疫情我們必須同心協力,一起度過難關。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李佩珊 電話:(02)2960-3456轉7909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電話:6172
  • 電子信箱:am3567@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石門區  侯友宜市長下鄉行動治理座談不忘呼籲做好防疫工作  109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金山區  

侯友宜市長下鄉行動治理座談會慰勞公所同仁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