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暑假將屆 朱市長指示嚴格取締青少年聚眾飆車行為

2017-06-2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由於暑假期間將屆,市長朱立倫於今(28)日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指示,請相關執法同仁提高警覺,針對青少年聚眾飆車與滋事行為嚴格取締,避免同儕間產生學習擴散效應,造成更多交通意外與治安事件。

今日會議由警察局與交通局,分別以「暑假期間觀光景點交通疏導」與「交通設施大瘦身」為題進行簡報。朱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暑假即將到來,期間包括大學指考、海洋音樂祭與世界大學運動會等重大活動,對於所有執法同仁將會是一項重大挑戰,因此再次提醒同仁,務必確保相關活動的交通安全維護與疏導。

其次,朱市長也提到,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會參與各項活動,也可能聚眾飆車製造交通風險,所以必須針對青少年酒駕與飆車行為的嚴格取締,以避免同儕間產生學習擴散的效應。他提到,每次飆車群聚的事件都會引起周邊民眾的不安,請相關單位即時做好橫向通報與聯繫,以制止此類事件的發生。

針對交通號誌簡併方面,朱市長強調,交通局的政策立意與方向是正確的,但目前簡併數量與成效仍有限,請各區公所配合並協助執行,個別針對當地主要道路的交通號誌進行全面檢討,增加整頓效率與成效。另一方面,號誌整併之後應避免再次新設,才能確實達到街景整頓,交通標誌簡化的效果。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