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育英國小玉山圖書館26日啟用 朱市長:期待第11、12座圖書館趕快來臨

2017-06-2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全國第116座、新北市第10座玉山圖書館今(26)日在淡水區育英國小正式啟用,在市長朱立倫及玉山志工基金會執行長陳炳良的共同見證下,舉行簡單隆重啟用典禮。朱市長說,設置玉山圖書館後,更要推廣親子共讀與社區閱讀,發揮圖書館的最大功能。

市長朱立倫表示,閱讀是教育的基礎,更是學習的根本。玉山銀行協助偏遠地區及學校,擴充圖書館視聽及書籍等軟硬體設施,讓偏鄉的孩子也能擁有閱讀的幸福。期盼透過健康舒適、豐富多元的閱讀環境,播下一顆顆知識的黃金種子,提升學童閱讀品質與風氣,讓偏鄉孩子擁有優質學習的機會與環境,創造充滿希望的未來。

朱市長也提到,在他上任以來,非常重視閱讀的環境,除了打造全台首座24小時開放的新北圖書總館,另外針對新北多達102座各地分館,每年提供六千萬預算進行更新及維護,也要感謝玉山銀行多年來在教育方面不遺餘力,貢獻10座玉山圖書館,幫助學童們獲取新知,認識世界,也期待第11座,第12座趕快來臨。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為消弭城鄉閱讀教育資源的落差現象,按時採購電子書,提升數位閱讀風氣,同時鼓勵各校積極與各區公立圖書館策略聯盟,形成在地的閱讀教育中心,並結合學校課程,發展各校閱讀特色,結合社會企業資源,讓孩子在愛與希望的園地自由探索知識與夢想的樂趣。

資料詳洽:
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玉桂輔導員
電話:29603456分機2830、0972-822-823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