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社會平安、警ME相連」 警察節前夕 社工特致贈蘋果以表達衷心感謝

2017-06-13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1060613
【新北市訊】警察節前夕,為感謝警察同仁長期以來與社工攜手合作,幫助許多弱勢家庭,共同解決高風險、家暴、性侵害等社會問題,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特地於13日帶著社工科長石玉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和高風險中心主任解佩芳等人,至警察局致贈蘋果,市警局長胡木源表示,警民本就一家親,何況是一起協助解決社會治安的社工,警察同仁更應挺身而出。
新北市自100年起,整合了社政、警政、教育、民政、勞工等10個局處共同推動「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6年以來總計通報案件已達6萬9千多件,並有超過10萬名兒少獲得各局處的關懷和服務,適時提供預防性服務,基層服務的7千多位警察同仁,在「守護幼苗專案」通報治安顧慮家庭的兒少,保護兒少免於受虐之虞;另於社工家訪過程中,常會協同警員共同前往,保障社工人員人身安全;101年更創新實施「基層關懷網」,使社工人員得以藉由治安會報的平台與在地人員及相關資源獲得連結,共同協助弱勢家庭。
張錦麗局長表示,社工有8成是女性,在面臨家暴或性侵害案件時,常須於第一時間出勤,有時得去山區或偏區訪案,這時幸有警察同仁陪同,才能完成任務。像是發生在去年9月間,三峽一個吸毒的個案,無力照顧一個多月的嬰兒,社工要介入協調親戚協助案主照顧嬰兒,卻遭吸毒的父親咆哮推擠,幸好家防官及時出面,帶了6位警察到場,才順利解決小嬰兒的照顧問題。
與家防、性侵害業務密切的新北市警局婦幼隊長蔡淑琳表示,目前警察與社工的合作和士氣,可以說是10年來最高昂的,6月底婦幼隊和家防中心還要合拍微電影,一起宣導反暴力。
社會局並透過10個社福中心督導與同仁們分至各分局、派出所及分駐所等致贈蘋果,每箱蘋果均貼上「社會平安、警ME相連、有警真好」等感謝語。

資料詳洽:社工科長石玉麗 電話29603456分機3810
承 辦 人:何威志 電話29603456分機380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