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畫作登太空,90高齡佛教巨擎夏荊山畫展 新北市圖總館登場

2017-06-1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作品曾跟隨神州七號上太空的當代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今(11)日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荊山水閱」書畫藝術開幕展暨「2017夏荊山國際學術研討會」,活動現場除了有經典山水畫作「竹林七賢」與「桃李夜宴」真跡作品展示,同時結合數位多媒體,呈現充滿科技感的互動作品與山水書畫藝術,歡迎大家一窺大師的經典風采。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佛畫巨擎夏荊山是海內外知名的佛教文化藝術大師,佛像畫作品曾搭上神州七號航向太空,成功完成68小時太空飛行壯舉後,被中國納入典藏珍品,於全國各地巡展。其率眾弟子耗費數十年心血,完成的大型佛像繪畫作品集《佛像典藏》,更被譽為「造像版的大藏經」,被佛教界視為一大盛事。2010年「佛像典藏─夏荊山佛像藝術展」於北京故宮博物院展出,其晚年代表作品「自在觀音菩薩像」首度入主故宮珍藏,樹立藝術、文化成就的里程碑。

此次與財團法人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舉辦「荊山水閱」書畫藝術展,展出夏荊山大師的「山水人物」和「書法」系列作品,展覽特別結合捲軸、布幕、數位印刷、燈箱裝置、以及多媒體動畫,顛覆傳統書畫展的形式,將帶大家感受有別以往的山水藝術之美;同時透過雜誌、期刊與論文集的陳列展,讓大家對佛教藝術創作有更多的認識。「荊山水閱」書畫藝術展將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展出至7月26日,展覽相關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洽詢電話:(02)29537868。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