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莊地政檔案應用「申請登記案件」宣導影片上映囉!

2017-06-0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需要地籍資料上登記案件的相關檔案該怎麼申請呢?以及有無申請資格限制?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為了解決上述一般社會大眾常問的疑惑,特別拍攝自製了「檔案應用『申請登記案件』篇之創業小明夫妻檔」宣導短片,利用生活中常見情況並以影片方式呈現,讓您輕鬆了解申請的資格與所需文件,歡迎到該所網站影音頻道點閱觀看。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一般民眾有時會因個人需求或其他業務需要而須申請原登記案件檔案,這時通常會到地政事務所詢問申請資格與所需文件,為了讓民眾能輕鬆了解相關規定,本片由幾位同仁利用公餘時間編導演出,以故事性的影片型態來做宣導,透過影片中主角小明夫妻檔還清貸款並塗銷抵押權登記後,因辦理保險退保而需申請原登記案件內的清償證明書過程,告訴民眾申請複印原登記案件檔案的申請資格,除了原申請案的申請人或代理人之外,登記名義人、與原申請案有利害關係且可提出證明文件之人也可以申請。同時提醒申請人於申請原登記案件檔案影本時別忘了備妥身分證正本(委託代理人申請時,需加附申請人之身分證影本及印章)、利害關係相關證明文件(以利害關係人提出申請者),至地政事務所辦理喔!
  林主任進一步表示,民眾申請複印原登記案件檔案除可於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現場臨櫃辦理外,如為外縣市之案件亦可申請跨縣市代收服務,免除了民眾往返奔波的時間與成本,而該所尚有提供網路預約服務,申請人可至該所網站www.xinzhuang.land.ntpc.gov.tw首頁,快捷服務/網路預約服務/預約申領(12)/按我預約,於填寫欲申請行政區及辦理項目後申請預約服務,即有專人為您服務,並得於約定時間至所領件即可,節省了民眾臨櫃等待時間,歡迎大家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新莊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張筠翎 電話:(02)2277-9245分機416
撰稿人:張筠翎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