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6月2日馬偕日 探尋馬偕博士淡水足跡

2017-06-01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在馬偕日這天舉辦專屬限定的「馬偕愛淡水輕旅行」免費導覽活動,帶領民眾跟隨馬偕的足跡,介紹他的傳奇故事。
每年的6月2日為馬偕日,亦為馬偕(George Leslie Mackay,1844-1901)博士逝世117年的日子,為感念馬偕對臺灣醫療與教育卓著的貢獻而訂定,是臺灣第一個紀念外國人的節日,也是第一個由地方制定的節日。
淡水古蹟博物館辦理「馬偕愛淡水輕旅行」導覽活動,從淡水海關碼頭集合,走訪馬偕上岸處、滬尾偕醫館、婦學堂、理學堂大書院等與馬偕相關的古蹟,讓民眾認識這位在臺灣付出極大心血的人物和他在淡水的事蹟。全程參與導覽,打卡上傳照片至博物館粉絲專頁並按讚,還能獲得古蹟明信片一張,館方並提供免費郵寄,民眾可以把參與的感受分享給親朋好友或為自己留下回憶,透過手寫的溫度,更深刻的感受到馬偕無私奉獻。
館長柏麗梅表示,馬偕在北臺灣傳道長達24年,不但引入西方的醫療和教育,當時建築的教堂、學校和醫院,也都成為臺灣珍貴的文化資產,馬偕在臺灣奉獻精神讓人尊崇。由於導覽活動報名踴躍,因此特別增加場次,想了解更多馬偕與淡水古蹟的故事,歡迎來參加一年一度的「馬偕愛淡水輕旅行」活動,追隨馬偕的步伐,在馬偕日這天感謝他的努力,詳情請至官網查詢(http://www.tshs.ntpc.gov.tw)。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