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105年度上學期『鄭宗藝先生清寒優秀學生獎助金』頒獎活動

2017-05-2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鄭宗藝先生清寒優秀學生獎助金」頒獎活動於今(25)日上午11時於三重區公所區長室舉行,大學與高中兩組計20位同學獲獎。受獎者有大學組11位同學,各獲贈獎助金二萬元;高中組9位同學,各獲贈獎助金一萬元,共計31萬元。
三重區劉區長致詞時讚揚已故前三重市長鄭宗藝先生建設三重地區,其子女亦多年造福三蘆地區學子,「鄭宗藝先生清寒優秀學生獎助金」嘉惠學生已超過百人,今年仍持續辦理,勉勵弱勢優秀學生,可見家屬的用心與重視。
劉區長表示,此次申請學生踴躍,以往獎助高中及大學學生名額各9位,家屬這次特別增加2名大學名額,鼓勵優秀弱勢學子繼續努力,未來造福鄉里社會。受補助的弱勢家庭學生中一位就讀高中3年級的陳同學,與父母及3個弟弟一起生活,弟弟目前就讀國小尚年幼須家人照顧,其中一弟弟為特殊生,從小陪伴的經驗讓陳同學變得更加負責、細心,也因此希望將來能幫助其他特殊生,陪伴並幫助這些兒童。另一位獲獎的楊同學,自小父母離異,後與母親少有聯絡,父親於國小時不幸因病離世,與弟弟2人改由二姑照顧,懂事的楊同學選擇就讀國立大學,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除此之外也希望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利用課餘時間到國小擔任課輔志工,未來期許自己成為助人工作者,幫助社會上其他有需要的人。
「鄭宗藝先生清寒優秀學生獎助金」係已故前三重市長鄭宗藝先生子女為發揚鄭宗藝先生關懷三重地區弱勢家庭學子之精神,培養清寒家庭之優秀、肯上進學生,不因經濟因素而失學,自102年起,每年委託三重區公所頒發兩次獎助金鼓勵奮發向上努力學習之三蘆地區學子。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