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導入青年學子 新北社規師激盪創意

2017-05-25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多年來推動社區規劃師計畫,至今已培育181位社區規劃師深耕於新北市各地社區,並透過28處的社區實作計畫擾動地方,實踐社區願景; 106年度的社區規劃師培力工作營,即將於6月正式啟動,今年特別導入具備環境、空間設計相關能力的青年學子,透過輔導團帶領青年做中學,參與地方社區營造,將可激盪出更多元的創意。
新北市社區規劃師計畫透過人才培育與實際環境改善,提供社區自力改善社區環境、實踐社區願景的契機;去年度共完12處的環境營造,透過環境營造實踐社區關注議題,例如,土城媽祖田社區透過閒置空間的開放,結合水與綠創造「原生態、慢生活、深呼吸」的水生態親子休憩空間;坪林區石(石曹)社區藉由土角厝周邊環境改善,引動社區力量,讓傳統土角厝工藝再現,賦予社區滿滿的動能與無限的潛能。
本年度社區規劃師將從人與社區的培力開始,帶領社區規劃師關注在地議題、主動關心周遭的生活空間,並帶領學員逐步實現社區發展計畫與實質改造方案;除培訓課程外,本年度更導入實作學習課程,透過三處示範點的環境營造,一步一步帶領學員發覺地方議題、基地現勘、規劃設計、工程實作,讓社區夥伴們更能了解社區規劃師的任務與使命,再落實到各自關注的社區與地方。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本年度社規師將會比歷年更加豐富與精采,今年我們經過與許多學校討論,導入具備環境、空間設計相關能力的青年學子,透過創意學習實作的參與辦法,相信在青年創意與地方社區的碰撞下,將激盪出更多元社區發展想像,促進地方民眾共同參與社區環境改造,培養青年落地生根、回歸地方社區。
本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最新訊息請留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方網站及社區規劃師facebook粉絲專頁。

發 言 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1999 分機7055
新聞聯繫: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1999分機 7185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