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春茶遲到更飄香 數量稀少趕快搶

2017-05-18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4、5月是春季品茗時節,今年受到閏月及春季連續幾波低溫影響,各產區茶芽萌發時間較往年晚,也使得坪林文山包種茶採摘時間順延。但好茶絕對值得等待,經大自然長時間孕育,遲來的茶香更顯甘醇。目前正值包種茶產季,歡迎民眾洽各產區農會、農友購買。

新北市為文山包種茶的發源地,每年3月份茶芽開始萌發生長、4到5月初採收製作春茶。今年恰逢閏6月,加上去年底暖冬效應,及年初連續降雨與低溫影響,春茶上市時間較晚,產量也比往年少。在氣候與時間的淬煉下,茶雖「遲到」,品質與滋味卻完全不打折,春季比賽茶預計在5月底6月初上市,數量稀少、珍貴,喜愛喝茶的民眾手腳要快。

坪林區茶青農鄭佑昇表示,回鄉製茶已邁入第5年,像今年這樣到3月份還連續碰上大陸冷氣團,卻是頭一遭。因此茶芽萌發的時間確實較去年晚,不過4月中到5月初一段連續放晴的好天氣,讓茶芽恢復生長。那段時間真的忙到不可開交,一連十來天,每天平均睡不到2小時。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今年受農曆閏月與氣候影響,春茶較往年慢1、2周上市,產量也約減少2成,但品質維持以往。目前正好是比賽會交茶期間,各家茶農都信心滿滿帶著「壓箱寶」來參賽,品嘗最新鮮的春季包種茶現在正「對時」!

農業局表示,本年度春茶比賽預估有1,300點參賽,配合賽會嚴格執行農藥抽檢,為消費者安全把關,購買時只要認明「新北好茶」比賽茶,便是安心與品質的保證。春季包種比賽茶維持往年價格,量少珍貴,歡迎民眾電洽坪林區農會(02)2665-7227或產區農友選購。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