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金山學生繪畫比賽 執畫筆深植防災觀念

2017-05-17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為增進金山區學生重視預防災害之重要性及引導孩子發揮想像力、創造力,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舉辦「106年度學生防災繪畫比賽」,共收到來自金山區4所小學逾60件作品,當中三分之一作品獲獎,並於5月17日(三)在金山區公所舉行頒獎典禮,活動當天更邀請到金山國小校長戴雲卿、金美國小校長楊順宇及三和國小校長邱俊傑與學生們一同分享這份喜悅。
金山區公所陳國欽區長表示,本次比賽分成低年級組、中年級組及高年級組,經過本所邀請專業評審委員評選後,選出了各組第一名共3名、第二名共6名,及第三名共9名,更提供圖書禮卷1000元及防災避難背包等豐富獎品。感謝各位學生們積極投稿,透過學生們的彩筆及發揮創意使本區防災教育宣導更加深植人心。
金山區公所表示,低年級組第一名三和國小劉品均同學的作品「地震了」,劉同學使用黑筆勾出輪廓線,再以蠟筆上色。畫中背景以龜裂及倒塌的房子表現地震後的情景,由老師引導學生前往避難收容所,警察及醫護人員即時抵達投入救災工作的情形,勾勒出一幅地震後救災的畫面。
本次18幅得獎作品,將於106年6月1日起在金山區公所的樓梯間展出,讓來公所辦公的民眾可以如踏入畫廊般,感受到藝術的氛圍,並同步於金山區公所網站(網址:http://www.jinshan.ntpc.gov.tw/)展出,金山區公所邀請您一起「多一份防災準備,少一分財產損失」。

資料詳洽: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張瀞文   電話:(02)24985965分機171
撰稿人: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員林金聖 電話:(02)24985965分機188
新聞聯絡人:金山區公所主任秘書柯建輝 電話:0912-263700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