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518博物館日茶金大解密!茶博館帶您一窺好茶秘方!

2017-05-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分別於5月13日、18日舉辦「鍊茶術揭密-進入大鍊茶師的密室揭開好茶的祕方」與「茶金揭密:一窺臺灣茶業史秘辛」活動,帶民眾重返歷史,一探臺茶百年發展的神秘面紗。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是全臺唯一以茶為主題的公立館舍,長期致力於茶文化的推廣及發揚,本次為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特別規劃了系列活動,5月13日將推出「鍊茶術揭密-進入大鍊茶師的密室揭開好茶的祕方」體驗活動,帶領民眾進入茶產業第一線,潛入鍊茶師的製茶密室,讓大鍊茶師透過茶葉採摘、製作過程,為大家揭開好茶的秘方,活動當天提供民眾親自體驗茶葉製程,並帶回自己製作的專屬好茶!

5月18日則推出「茶金揭密:一窺臺灣茶業史秘辛」講座,由文史專家高傳棋老師帶領大家走進臺灣茶葉百年歷史,了解茶葉自清末引入台灣後一連串精彩故事,一同重返臺茶黃金時代,看盡茶產業發展的變革興衰,並搭配手作DIY的活動,讓大家親手製作早年專用於運輸貿易的迷你「戎克船」,透過史料的介紹加上DIY體驗,相信大家都能一探臺茶百年的歷史風貌。
查詢相關活動內容介紹、場次及時間請至茶葉博物館官網 http://www.tea.ntpc.gov.tw/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岳彩琨(02)2960-3456轉4498
文化局新聞聯絡人紀心怡(02)2960-3456轉46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