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9301紓困案送件衛服部 侯友宜盼中央從速發放

2020-05-0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55次應變會議」,向近日處理紓困案件的公所同仁致上十二萬分感謝,他表示,人口數較多的區公所每日皆維持1000份以上的收件,經過初審,昨日中午已送交9301件至衛服部,盼中央從速辦理,讓民眾早日領到紓困金。

近日到區公所視察,看見同仁耐心回答民眾問題,積極幫忙填寫表格,侯市長相當讚許,提醒同仁一定要站在民眾的角度,理解他們的心情,快速協助辦理,替他們緩解燃眉之急。

另外,新北市於5月4日起,公有封閉型場館及場地在「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三大前提下,採「二階段四梯次」漸進開放管制,目前民眾進入有條件開放的圖書館、國民運動中心及市民活動中心皆相當配合防疫措施。侯市長表示,第二梯次即將開放的客家文化園區餐廳,將採預約制,也會視情況以梅花座、透明隔板等方式減少人群接觸。

而在疫情爆發後,昨日台灣再度領先全球,職棒賽事首度開放球迷進場觀賽,侯友宜表示,新莊棒球場防疫工作相當完善,不僅在座位安排上拉大距離,進場也採實名制,目前開放1000人入場,未來將視全球疫情有無舒緩、台灣疫情有無失控,持續調整入場人數。

資料詳洽:衛生局 姜柏年 電話:(02)2257-7155轉2639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