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新北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 侯友宜搭公車關心學生通勤狀況

2020-04-06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清明連假後今(6)日為第一天上班上課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至市府1樓大廳查看同仁有無戴口罩進入辦公室;下課時間則至板橋公車站關心學生有無戴口罩搭公車,他提醒市民時刻保持「社交距離」,搭乘大眾運輸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在防疫期間務必做好自我保護。

侯友宜在下午放學時間前往板橋萬坪公園站搭乘805公車,查看學生搭公車有無戴口罩,也詢問學生清明連假去了哪裡,學生皆說「待在家裡」;侯市長表示,學生相當自律自重,搭乘公車的乘客百分之百戴上了口罩,詢問市民是否習慣,市民也表示從很早就開始戴口罩,沒有不習慣。

新北市配合中央指揮中心,自4月3日起公告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侯市長表示,自公告以來,未戴的民眾中,有近6成經過司機提醒即戴上,另4成不願戴口罩也選擇不上車,只有零星乘客發生爭執而報警處理。

交通局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搭乘大眾運輸須戴口罩,本府公告自4月3日起,搭乘本市市區公車,須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者得拒載。今日與公車客運業者分頭進駐板橋、中和及蘆洲等23處大型公車站點,以手舉牌面或透過大聲公加強宣導民眾搭公車戴口罩,司機也在車內廣播提醒,盼降低感染風險。

資料詳洽:交通局 陳珮琦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電話:6168
  • 電子信箱:AM2072@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侯友宜關心民眾戴口罩搭公車情形。  新北市公告自4月3日起,搭乘本市市區公車,須全程配戴口罩。  侯友宜詢問學生清明連假去了哪裡,學生皆說「待在家裡」。  

侯友宜提醒市民時刻保持「社交距離」,在防疫期間務必做好自我保護。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