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第8次召開應變會議!侯友宜全力防堵疫情 做好最高準備

2020-02-0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北市政府今(4)日召開第8次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要求各局處緊密合作,做好全面性防疫工作整備,對於部分市民擔心台商隔離收容問題,以及6日起實名制買口罩政策上路,侯友宜表示會做好最高準備,一切配合中央防疫指示進行。

侯友宜指出,台灣衛生醫療相當進步,多年來陸續挺過SARS等難關,新北市在過年前就不斷進行相關應變會議,遵循中央政策進行全面防疫工作,不管後送、就醫或收容安置都已做好萬全準備,市府會全力扛責,希望民眾共體時艱,互相包容,不必太過恐慌。

至於6日上路的實名制買口罩政策,侯友宜表示,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全市1,169個藥局購買,而平溪、坪林、貢寮、烏來無健保特約藥局,當地民眾可至衛生所購得口罩,衛生所的營業時間也會彈性調整、延長,讓每位市民都能買到。

侯友宜表示已責令區公所、衛生所及警察局,實際做好秩序維護,讓實名制在第一天順利上路,然而7天只能購買2片口罩,對搭乘大眾運輸的通勤族、弱勢、身心障礙及慢性病患者可能不夠,以及口罩該如何供應給新北市逾4千名的獨居老人等問題,市府已向中央反映,商討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案。關於口罩販售情形,衛生局、經發局、法制局、新聞局等單位將隨時掌握供應狀況。

對於大型活動是否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侯友宜要求各局處辦理公眾集會前,須依衛生局建議的防疫作為,做好各項評估與準備工作。另外,他也呼籲所有市民,若出入人口密集場所須配戴口罩,做好自我保護,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萬一生病請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4
  • 電子信箱:AJ1026@ntpc.gov.tw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第8次防疫應變會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侯友宜市長呼籲中央地方上下一心做好防疫準備及應變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