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蕭寶玲「削肥路」插畫展,出門不用帶錢生活祕訣大公開!

2017-05-19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想要知道「削肥路」繪本主人翁丁丁,如何過著出門不用帶錢的生活嗎?即日起至106年6月4日止,來美麗永安生活館看蕭寶玲老師如何用畫作呈現自然環境議題及保護的省思,珍惜把握此時此刻。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超過十年在研究楊喚學的插畫家蕭寶玲,以濕筆水洗技巧詮釋楊喚兒童詩,富饒表情的擬人角色,激發文學與繪畫的花火。首次在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削肥路」繪本原畫14幅、「毛毛蟲女孩」繪本原畫19幅,由於畫展反映熱烈,以及廣大迴響,原展示期間至5月21日止,特地延展至6月4日,還沒參觀的大朋友、小朋友趕快把握機會。

這次除了展出大家所熟知「毛毛蟲女孩」小露的繪本故事,另外,蕭寶玲老師以環境議題發想,自寫自畫創作出「削肥路」繪本故事,「削肥」二字取自「消費」的諧音,為了因應一個特別的日子「國際無消費日」。2014年正值油價上漲,許多人因此選擇購買腳踏車代步,插畫家蕭寶玲表示,短時間內看起來好像是節能,但油價平穩後,汽車又成為主要交通工具,卻將腳踏車擺回倉庫,無意間在地球上增加了一樣垃圾。「削肥路」描寫一種出門不用帶錢的生活,不增加自己和環境負擔的詼諧故事,反思消費帶來的資源浪費問題,期盼大家重視環境議題。

蕭寶玲老師擅長以擬人的故事手法、療癒清新的筆調,營造著繽紛熱鬧的故事氛圍。蕭寶玲的圖繪童話即日起至6月4日,在美麗永安生活館俏皮展開; 5月20日的週六下午,蕭寶玲將駐館導覽「削肥路」,歡迎大朋友和小朋友前來看圖、賞畫、聽故事。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 即日起至106年6月4日 11:00-19:00
講 座:「削肥路」在哪兒?
5月20日(六) 14:00-16:00
地 點: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 近捷運永安市場站)

資料詳洽: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吳柏勳 (02)29509750轉114
文化局新聞連絡人謝岱倫(02)2960-3456轉4601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