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動保處添購金屬探測器搜索捕獸鋏,搜山添利器

2017-06-14發佈者: ntpcadmin 分類: 新聞

【新北市訊】動保處為加強農地及山區架設捕獸鋏查核,添購2支金屬探測器當作動保生力軍。以往得手持棍棒小心翼翼在草叢中尋覓捕獸鋏尚有其危險性,最近採購金屬探測器可有效偵測捕獸鋏,不僅提升準確性也減少工作人員探索時效,以及增加人身安全。動保處將持續針對廢棄土地、山林地及農地等架設獸鋏熱區進行搜索,其他單位如有需要,隨時歡迎可向新北市動保處借用。
 動保處於5月針對在捕獸鋏架設熱區域進行地毯式搜索,動保員於新店區寶興便道下方,進行捕獸鋏的偵測及清除,搭配金屬探測器使用,提供精準探測反應。針對周邊的土堆、雜草叢及溝渠進行地毯式的搜索,也在現地架設告示牌,宣導禁止使用捕獸鋏規定。
 透過金屬探測器的使用,面對濃密的草叢及隱蔽的角落,可以提供準確探測。不同於以往手持棍棒探索或是以鋼頭鞋盲目踩踏,不僅耗費時間更是讓同仁執勤時擔心危機四伏。探測器可偵測多種金屬,包含金、銀、銅、鐵等多種功能,而捕獸鋏主要以鐵為製作成分。因此偵測到訊號時,探測器會發出「嗶嗶嗶」聲響,透過面板可清楚瞭解,搜索到的金屬成分是否為鐵器或捕獸鋏。
 動保處表示,捕獸鋏是法定禁止製造、販賣及陳列之違禁品,若使用造成動物受傷甚至死亡,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0萬元罰金。動保處除針對廢棄土地、山林地及農地等架設捕獸鋏熱點進行搜索,同時進行源頭管控,每年對金屬製造業及五金零售商進行查緝及宣導,藉以杜絕捕獸鋏買賣。動保處呼籲,捕獸鋏不僅造成流浪毛寶貝的傷害,也可能造成人身安全上的危害。如經查獲屬實,將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4-1條以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裁罰,請民眾慎勿觸法。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00 手機0911-587-816

Secured By miniOrange